[ 毛巾研究所 ]

生活雜貨 / 外出配件

圍巾或披肩是春秋常見的單品,如果是材質與設計都優良的圍巾披肩,一條甚至可以用於全年,非常方便。只要用法得宜,圍巾披肩其實不太受季節限制,天氣涼時可以披上,尤其天然棉質的產品,薄薄一條搭配外服就能有效蓄熱;又因為棉舒適的觸感,夏天也可以拿來遮擋紫外線或塞進包包中隨身攜帶,以便進冷氣房使用。

復古又時尚的「伊織原創雙色圍巾」

「工房織座」的圍巾產品以獨具風格的復古織法在日本小有名氣。這次的合作企劃特別採用紗羅織法將緯線和經線扭織在一起,此種較寬鬆的織法能溫柔包覆頸部,織面紋路富有設計感,蓬鬆且不易變形,並具備輕巧及透氣性佳等優點。正反雙色的設計,方便搭配外服又有時尚感。

安心親膚的「伊織草木染圍巾」

另一款值得介紹的圍巾「伊織草木染圍巾」同樣也屬於輕薄輕巧材質,不同的是,為了能讓肌膚敏感的人也能安心圍上圍巾(很多人使用圍巾都有皮膚過敏或刺癢等經驗),特別採用有機棉紗,並以天然植物染料上色,材質安心親膚,色調乾淨清爽,質地柔軟細緻。

由於草木染很難染出相同顏色,每條圍巾都有其不同樣貌,也由於天然染料色牢度較弱,建議可將洗衣精溶解在溫水後,溫柔手洗即可。純棉製成的草木染圍巾同樣適合一整年使用,夏天防曬、冬天禦寒,一條約54g,能輕易放入隨身小包包,簡單好攜帶!

親膚又保濕的「伊織原創保濕口罩」

最後,要介紹很多日本或台灣女生出門必備的單品- 「口罩」 ,不論是因為空氣品質不佳、感冒、鼻子過敏,或單純個人習慣,使用口罩的需求很多,但是口罩的選擇卻不多──雖然是直接接觸到最需呵護的臉部肌膚,口罩的材質,一直以來都沒有更天然親膚、更保濕的選擇。

基於這樣的觀察,我們有了「何不以同樣呵護臉部的質感毛巾,做成一款即使天天配戴也放心好用的口罩呢?」的想法,推出了「伊織原創保濕口罩」,由於採用觸感及吸水性佳的無染有機棉,較不易造成臉部過敏搔癢,即使咳嗽的水分也能快速吸收。另外,考量到透氣功能,特別採用孔洞較大的棉紗製成,不悶熱好呼吸。也很推薦睡眠或坐飛機等長途旅行時使用,可保護較易乾燥的肌膚與喉嚨。一般市面的不織布口罩強調的是其過濾性,而棉紗口罩則強調親膚及透氣吸水性,使用上各有優點,可依照需求彈性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