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常見問題 ]

品牌

伊織是什麼意思,它來自什麼地方?

伊織來自日本愛媛縣,愛媛縣是日本古代四個令制國之一「伊予國」的領域,伊織兩個字,就是「伊」予國的「織」物。

伊織在日本有幾家實體門市呢?

目前伊織在日本有21家實體門市,位於東京、北海道、宮城、埼玉、神奈川、愛知、京都、大阪、愛媛、福岡等地。

產品

伊織販售的毛巾商品,都通過今治毛巾認證嗎?

伊織販售的原創毛巾商品,89%都通過今治毛巾認證。台灣販售的伊織原創毛巾商品,100%都通過今治毛巾認證。

通過今治毛巾認證的毛巾,有什麼特殊之處?

來自四國毛巾同業公會共同制訂的「今治毛巾認證標準」,須通過五大類別(總共11項)嚴格評測:吸水性、毛屑穩定性、色牢度、耐用度、零游離甲醛。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即「五秒沉降法」-剛放入水面的全新毛巾會在5秒內迅速沉到水底,由此準則界定極佳的吸水性。
惟有完整通過評測,才能縫上這塊代表著白雲與潔淨感(白)、朝陽與活力(紅)、以及海洋與水源(藍)的今治認證縫標。在日本,人們將擁有此縫標的商品視為毛巾界的愛馬仕,而這也正是伊織產品令人信賴的重要理由。

伊織販售的毛巾商品,都是日本製造嗎?

伊織販售的毛巾商品,100%都是日本製造

毛巾用手洗還是機洗好呢?

小尺寸的毛巾還能以手洗方式來清潔,中大尺寸的毛巾碰到水後變得很重,手洗相對費力。一般來說,洗衣機能將各種尺寸的毛巾徹底洗淨,也能充分脫水,使用洗衣機洗淨毛巾是一個方便也有效的選擇。最適合清洗毛巾的洗衣機是「上掀式」洗衣機,若是用「滾筒式」洗衣機,由於拍打的過程可能會擠壓毛圈,建議搭配烘乾功能,能讓毛巾恢復蓬鬆。

毛巾很容易發霉,要如何避免?

毛巾應定期洗滌,不論濕用或是乾用,只要是碰觸過汗水或是油汙,一定要用洗衣劑徹底清洗。洗澡後擦乾身體用的毛巾,雖然不需要每擦完一次就清洗,但是也需要將毛巾晾在通風處,並在使用3-4天後,用洗衣劑徹底清洗。
洗滌後應用烘衣機烘乾或在陰涼通風處晾乾,並需有2天時間使其自然風乾,收納時一定要確定毛巾已經完全晾乾,亦可在衣櫃內放置乾燥除溼劑。
另外要注意:毛巾「待洗」的時候放哪裡也是個大問題。不要一直將毛巾放在潮溼或是密閉的環境中,以免長久處在濕潤狀態下,導致發霉。

毛巾使用多久後需要汰換?

毛巾汰換的頻率與「同一時間有多少條毛巾替換使用」以及「保養方式」有關。我們建議同時準備二到三條毛巾供替換使用,在正確的洗滌方式下,三個月左右換一條新毛巾。
毛巾上常沾有人的汗液、油汙、淚液…等,長期使用的話,細菌有可能增生,定時更換毛巾是必須的。

毛巾很容易變硬,要如何避免?

毛巾變硬主要來自以下幾種可能:1) 毛巾殘留沒有洗乾淨的汙垢、2) 洗淨毛巾後沒有甩毛巾就直接晾曬毛巾、3) 毛巾因使用時間過久,毛羽脫落,因為摸到骨桿而覺得觸感偏硬。4)使用滾筒式洗衣機,未搭配烘乾功能
針對1),毛巾應定期洗滌,不論濕用或是乾用,只要是碰觸過汗水或是油汙,一定要用洗衣劑徹底清洗。洗澡後擦乾身體用的毛巾,雖然不需要每擦完一次就清洗,但是也需要將毛巾晾在通風處,並在使用3-4天後,用洗衣劑徹底清洗。
針對2),晾曬前,請以雙手抓著毛巾的長邊上下甩動約十下,使糾結的毛巾線圈能充分舒展。
針對3),毛巾汰換的頻率與「同一時間有多少條毛巾替換使用」以及「保養方式」有關。我們建議同時準備二到三條毛巾供替換使用,在正確的洗滌方式下,三個月左右換一條新毛巾。
針對4),滾筒式洗衣機是利用高低落差反覆拍打清洗毛巾,容易使毛圈受到擠壓,乾燥後摸起來較粗硬。因此,使用滾筒式洗衣機需要搭配烘乾功能,讓毛巾重新恢復柔軟。

門市

我可以在哪裡買到伊織的毛巾?

歡迎到伊織門市參觀選購,位於誠品信義店2F,另外也歡迎至誠品網路書店伊織專頁選購

服務

有提供包裝服務嗎?

所有的門市皆有提供包裝服務,收費標準如下表,詳情請向各門市銷售服務專員查詢。

我對於伊織門市的商品或服務不滿意或是有建議,該如何反映?

歡迎您來函至客服信箱ioriservice@eslite.com,我們將盡快回覆您。

如何獲得伊織最新活動及商品訊息?

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 及Instagram!
Facebook 伊織台灣粉絲團
Instagram iroi_taiwan

VIP會員權益

伊織門市採用誠品會員制,詳細會員權益請參考誠品人權益